zechsnoin

公众号“贝吉塔和布尔玛”

指导

布尔玛最近有点烦。


当然新手妈妈都会有些慌乱,即使做了再充分的准备,又有无所不能的布里夫太太全力帮忙,但对着这么个小小软软香香白白,哭起来震天动地的宝宝时,仍免不了手忙脚乱。


更别提他的爸爸不但不搭把手——这点布尔玛有心理准备,也没指望过赛亚王子变身温情奶爸这样的戏码——问题是他不但不搭把手,还时不时跳出来指手画脚。


“背挺起来。”他路过她时突然来这么一句。布尔玛抬起疲惫的头:“什么?”


贝吉塔拉开冰箱门取饮料:“你的背应该挺起来。”


布尔玛爆发了:“什么时候起你成了仪态修正师了?换你来照顾这个小家伙,没日没夜地用母乳喂饱他的赛亚人胃口,我不信你能背挺得有多直!昨晚也是,我半夜去喂他,你嘟囔我不应该这样起床,哪样?我到现在也想不通我起床怎么着你了。我不抱希望你学着照顾特兰克斯,但你可以学着闭嘴。”


“所以确定叫特兰克斯了?”贝吉塔说。布尔玛被他生硬地转移话题搞得更生气了。


“你除了一个细胞之外对他没有任何贡献。你没资格对他的名字有意见。”


贝吉塔耸肩:“叫他时不会跟你爸爸弄混吗?”


布尔玛翻了个白眼。她叫博士爸爸叫宝宝名字,自然不会混。妈妈叫博士亲爱的,也不会。至于贝吉塔,他叫博士和那小鬼,更不会有问题。


“你的背又弓起来了。”贝吉塔说,在布尔玛发火之前他加了一句:“就算是喂奶,也应该让你的脊柱保持直立状态。否则你抱怨的腰酸背痛会更严重。以我对骨骼和肌肉情况的经验,你可以在脚上垫一个小凳子,将肘部支撑在扶手上,最好再保证背部直立且有良好支撑。”


布尔玛噢了一声,说:“那你可以帮我拿个小凳子。”


贝吉塔照做了。


“起床也是。”他继续说,“你现在不应该直接从躺位起身。应该先换到侧卧位,然后再通过手臂力量支撑下床。因为你现在腹部肌肉非常弱,直接从卧位坐立,也会增加腰背部的用力。”


布尔玛踩上凳子,嗯了一声。


“谢谢。”她说。贝吉塔点点头表示收到。


“你还挺……”贝吉塔威胁地瞪过去打断了她:“别说了!”


“好啦好啦,知道了,不说了。”布尔玛满眼笑意。

评论(9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